黑色胡萝卜炒板栗奶茶炖肥肠

「响欣」血光之灾

城管响X神棍欣(?  全文2.7k

不要被标题吓到  不虐  真的

——————


好消息:李响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公务员!

坏消息:是城管……


李响进城管局第一天,领上了新的工作服。天蓝色的一整套,上面印着精致的领花,夏常服上的软胸章看着也挺像那么回事儿,胸口还有号牌。


“远看像警察,近看是城管。”

京海的小摊贩经常拿服装这事儿调侃城管大队。


李响看着胸章臂章上的“城管执法”,真想给它抠下来换成“警察”两个大字。


李响刚上初中时流行看港片警匪片,村里其他同龄男生看完都想当黑社会,穿花衬衣带墨镜,嘴里叼根烟互相叫鸡哥。只有李响很崇拜电影里的阿sir,抓坏人,打击罪犯,好不威风。


其实李响一开始也学黑道大哥来着,可是穿上花衬衣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浓眉大眼一身正气,硬是找不出地痞流氓的气质。


那叼根烟试试?李响翻出李山常抽的红塔山,抽出一根刚放进嘴里点着,嘎吱一声门开了,李响在烟雾中跟李山大眼对小眼,随后就收获了一顿藤条炒肉,打那儿以后李响就安安心心做自己的警察梦了。



领完衣服后队长就开始分配管辖范围了,李响跟张铭一组,负责旧厂街一带。


当天下午,张铭开车带着李响就直奔旧厂街。张铭是京海市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一边开车一边给李响介绍情况。“旧厂街,最让咱们城管局头疼的一条街。三教九流人鱼混杂,年轻人呢争强好胜,经常跟执法人员起冲突。上了年纪的倚老卖老,一看你要没收东西就躺地下装病,还要投诉你。”说完叹口气摇了摇头,“咱这以后的日子不太好过咯。”


李响听完,原本只有两道抬头纹皱出了四道。但是转念一想,争强好胜,倚老卖老,这不就是莽村的那群人吗?有经验!不害怕!李响给自己打打气,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打开了车门……


一个月后,李响成为了旧厂街的“保护伞”。


热心助人,又不暴力执法,遇上啥都是好言相劝、耐心劝说。帮着鱼档的老高卸货,还替刚放出来的老默谋了个摊位卖凉茶。最重要的是把收所谓的“卫生费、保护费”的唐家兄弟给收拾了,给大家省了一大笔钱。一开始还有些个不服的,从这以后发现这个新来的城管确实是个好人,便也规规矩矩地,东西好好摆放,认真打扫自己的摊位环境,留出人行通道。旧厂街的环境治安一跃成为京海市模范代表,城管局开会还特意表彰了李响同志和张铭同志。


这天,李响休息,也去了趟旧厂街买鱼打算回家做红烧鱼,又职业病似的巡查了一遍,走到街尾准备返身回去时,余光瞥见卖水果的邓婶摊位旁好像蜷着一个人。李响走过去,发现是个算命的小摊位。极简风格,一张旧旧的小木方桌,前面摆了张小凳,没了,连最常见的八卦图和摊布都没挂。


小凳对面坐着的便是摊主了。靠墙而倚,身形偏消瘦,一身与现代服装格格不入的棉布长衫,脸上挂了副蛤蟆镜,头顶老爷帽,薄薄的嘴唇抿起,看起来像模像样的。见有人来,头也不抬,


“阴阳五行,十卦九灵。一挂五十,谢绝还价。”


声音慵懒,听着倒是挺年轻。李响挑起眉,一屁股坐在小凳上,“您看看我最近运势如何?”对面还是那副德行,草草扫了一眼李响,便像早就准备好了台词似的开了口,“命宫阴暗,印堂发黑,流年有劫,近几日恐有血光之灾啊。”


李响听完倒是真像被气得脸更黑了,咬牙切齿般问道,“那要不您再给算算,今天要被罚款多少呗?”一听这话,对面收起了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微微低头看着来人,脸上的蛤蟆镜顺着鼻梁滑下一段,露出一双好看的凤眼。清清亮亮的下三白眼,眼尾拖出去一截,此刻因惊讶疑惑而带动左眼附近的面部神经,眼尾皱起,像平静湖面上泛起的一道涟漪。


李响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单眼皮。


“你谁啊?凭什么罚我款?招你惹你了?”略显不耐烦的语气让李响想起了猫。“我是京海市城管局的,这是我的证件。”李响庆幸自己今天也把工作证揣兜里了。“没经营许可吧?没提交申请摊位吧?要么现在撤走,要么暂时扣押工具,准备交罚款吧。”


算命先生一听有点急了,“我我,我这是有特殊情况,你不能随便赶我走的!” “什么特殊情况?”

“我不能跟你说……” 李响挺无语的,怎么劝不听呢。“你先把桌子凳子给收了,占这个消防通道肯定是不行的。”算命先生瞪着李响欲言又止,说什么也不肯挪走,甚至耍赖似的趴在小方桌上不起了。李响一边捋袖子一边想,没想到今天要来一个“暴力执法”了。说着就去拎算命先生的长衫后衣领,把人像小猫一样从方桌上拽了起来。


——————

安欣从没像今天一样委屈过。


自打入了刑警队,因为跟安局孟局的关系被人叫“太子爷”他认了,因为跟搭档张彪打架被曹闯勒令暂时不能出任务他也认了,为了盯一个嫌疑人抓阄要扮成神棍蹲守在菜市场他也认了。现在是什么情况!?大庭广众的被别人像提溜小猫似的拎起来又算怎么回事??说好的跟这边城管局的弟兄打过招呼的呢?现在怎么办?


安欣越想越气,又不好当着众人的面亮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回手一挥,想把自己从对方手里拽回来,没想到对方会凑得这么近,安欣一拳挥在了城管的鼻子上。对方吃痛哎哟了一声,手上松了点力,安欣趁机挣脱,看着眼前的城管,鼻子已经哗哗开始冒血了,顺着手流出一些,怪吓人的。“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要打你一拳的。”安欣有些着急,赶紧摸了摸长衫下面的牛仔裤兜,掏出一小包手帕纸,抽出几张就要给城管擦血。


——————

李响脑瓜子嗡嗡的,自打初中打篮球被隔壁班不长眼的打中鼻子以后,他还真没流过鼻血了。看着递过来的纸巾,狠狠接过按在了鼻子上,再拿下来纸巾都沾了血湿透了。


好家伙,这小神棍还真有两下子。血光之灾,这不就来了嘛!


正当李响想把这小神棍扭送去派出所解决的时候,张铭打电话来了,“响哥,忘了跟你说个事,市局那边打招呼说有个警察同志化妆成算命的在旧厂街摆摊,你瞧见了记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哈。”


李响挂了电话,看着眼前在刚刚不太激烈的争吵中掉了帽子和眼镜的小神棍露出了他的本来面目,约摸着跟自己年龄差不多大,双手不好意思地搓在了一起,脸上是一副抱歉和关心的神情。


李响认命地叹了口气,挥挥手让围观的大爷大妈们都散了,默默地将倒下的小凳子扶正。


安欣凑上前看鼻子好像不流血了,又见对方接了电话后一系列的神情和动作,心中了然,肯定是知道自己的身份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这位同志。”安欣也坐下,再次表示了抱歉。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叹了口气,随即很有默契地笑出了声。


安欣心里想,要不我辞职来干算命得了,血光之灾,我算得可真准。

————

后续是城管响在神棍欣摆摊这段时间天天来找人算命提供了有效的各种情报,还在抓捕过程中大展拳脚,赢得了市局局长孟德海的青睐。“我记住你了,好好干!”李响本来就想考公安,后面奋发图强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变成了安欣的同事。


“哟,小神棍,以后咱俩就是搭档啦。要不你再帮我算算这回还有没有血光之灾了?”


The end

(作者:当然没有啦!安欣李响搭档好着呢!平平安安!)

评论

热度(29)